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 > 宁晋新闻

新闻中心NEWS

聚焦主责主业 积极担当作为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

时间:2024-01-19 11:00:46来源:宁晋报

1月16日,县委书记王涛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。他强调,要认真落实县委全会要求,聚焦主责主业,积极担当作为,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。县委副书记、代县长孔军峰出席。副县长王志辉讲了意见。

王涛、孔军峰首先察看国土空间规划股、视频监管平台等科室。随后召开座谈会,听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等情况汇报。

王涛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。他指出,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围绕中心、服务大局,锐意进取、真抓实干,着力加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,切实以务实作风、过硬举措,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。要正确处理耕地保护和利用的关系,集中力量、借势发力,精准高效推进违法占地整治等重点任务,以“长牙齿”的硬措施坚守耕地红线,持续提升工作质效。要扎实推进“四型机关建设”活动,及时跟进学习新理念、新知识,做到人岗相适,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前置,提升项目审批时效,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、堵点问题,持续优化营商环境。要始终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,知敬畏、存戒惧,保持严的基调,厚植为民情怀,用好手中权利,做到清清爽爽、干干净净,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。

孔军峰指出,要始终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作为“国之大者”,自觉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,坚定坚决完成违法占地整治、耕地流出问题整改,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,形成有效震慑,打造规范有序的土地管理秩序。要坚持守底线、促发展“两手抓”,全力盘活低效用地,不断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,深度研究政策、全力“上跑问计”,多渠道多举措拓展用地规模。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,坚持“项目跟着规划走、要素跟着项目走”,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。